光说不恋

游戏苦手,囤囤鼠

【陆沉X你】当他的身体突然变小,只能怯生生地躲在你身后……

陆沉:小? 哪里小?

商业联姻,先婚后爱


电梯从最顶层向下,十分拥挤,你将空的饭盒保温袋换到左手,抬起右手看了眼手机时间,还有五分钟就到十二点。

 

电梯内空间狭窄,两个挨的离你近的姑娘小声交谈,你听的一清二楚。

 

你拿起手机给陆沉发了消息:“饭菜放在办公室的桌子上了。”

 

消息刚发出去,就忽然听见那两个小姑娘谈话中隐约提到“陆总”

 

“我听说陆总最近都会在公司吃饭,好像是陆夫人送来的。”

 

总裁的八卦最吸引下属,更何况是陆沉这样向来看着不近人情的人,实在没什么人能想象到陆沉婚后是什么样子。

 

但陆沉在三年前就已经十分低调的结婚了,听说是和某家门当户对的小姐结婚。

 

“门当户对”这个词好,对于陆沉这样的人,大家都心知肚明等于是商业联姻的意思,即便是结婚三年,都从未见过这位陆夫人是何许人也。

 

你不动声色地将饭盒保温袋往身后藏了藏,而手中的手机震动嗡地一声,微微吸引两人的注意力。

 

与此同时电梯正好到了,电梯里的人都一窝蜂地要往外挤,只是电梯刚打开一条缝,电梯里的人却都不动了。

 

 

 

“陆总好。”

 

真是不凑巧,你低着头混在乌压压的人群里,看完弹出来的提示消息,便按灭了屏幕。

 

你和陆沉同住在一个屋檐下,说出去或许无人相信,竟然也能有将近快一个月没见过面。

 

陆沉每次回来得晚,一般都是在你睡着的时候,但等你醒了,陆沉又早早已经走了。

 

这面上是商业联姻,私下也同样是陌生人,唯一的联系只不过是睡梦中隐约听到的隔壁卧室的开门关门声,恐怕自己站在陆沉面前对方也不一定能认得出来。

 

思及此,你也不怎么担心会被认出。

 

陆沉周围三三两两围了几个你略微眼熟的中年男人,你看了眼便收了视线,随着缓慢移动的人群跟着往外走。

 

手机再次震动,你正要去看,忽然感觉周围人的异样。

 

“夫人,这就要走了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你猛然抬头,陆沉已然隔着没几步的距离望着你,笑得春风和煦。

 

他迎着你的目光走近,而公司里每个都是人精,面上目不斜视,但都十分有眼色地让开了位置。

 

夫人这两个字从陆沉嘴里叫出来竟然毫不违和,甚至连更温柔的语气都透露着亲昵。

 

周围人不断聚集的关注度显然让你不太适应,陆沉显然也注意到了。

 

陆沉道:“要一起上去吗?”

 

你紧了紧手中的手机,显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拒绝是不太可能的。

 

于是你再次跟着陆沉的总裁电梯重新上楼。

 

电梯门缓缓合上,外面隐约的议论声被隔绝在外,同时也将你和陆沉置于如此之近的密闭空间。

 

你的手不由自主地摩挲手机,觉得这电梯里通风不太好,有些喘不上气。

 

余光看见陆沉忽然贴近,让你吓了一跳。

 

“抱歉”,陆沉指了指你手中提着的东西,“我只是想帮你拿着。”

 

你慌乱地应了声,他便从你手中接过,陆沉微凉的手指蹭过你,没等你反应过来,这一瞬间便仿佛只是错觉,温度消散了。

 

“前几天你送来的,味道很不错。”

 

陆沉的声音磁性低沉,在狭小空间中像贴在你耳边说话似的:“我听陈姨说你要做其他菜系,家里要添一些厨具吗?”

 

这样寻常的话放在正普通夫妻之间十分日常,但显然不是你们这样一对两个月没见的夫妻身上,你忍不住抬头去看陆沉。

 

明明你们并不常见,但你总觉得陆沉对你的态度并不像刚结婚时疏离。

 

他的神情十分自然,金丝框眼镜后面那双眼睛微微眯着,笑意温柔。

 

你收回目光,按耐心中多余的想法,也是,陆沉对任何人都是这样有礼谦和的模样,只要是对他无害的人,都不会在他身边感受到威胁,这和他叔叔截然不同。

 

同时你心下一沉,倘若有谁对他意图不轨……那后果可就不怎么好了。

 

 

 

“是准备做其他的,家里的锅的确缺一些。”

 

“嗯?是用来炖汤吗?”

 

电梯到了,你跟着陆沉往办公室走。

 

你点头,问:“对,是要炖汤,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陆沉将门推开让你先进:“谢谢,不过是作了弊,问了家里的陈姨。”

 

他将外套脱下,整理好挂在门口的衣架上,你忍不住盯着陆沉坐下而微微褶皱的衬衫看。

 

“上午我接了妈妈的电话,说有个宴会需要我们一同出席。”

 

这种邀约你向来都是直接拒绝的,以免给陆沉增添什么麻烦。

 

你知道,你嫁给陆沉这件事虽然是商业联姻,但家族很满意,也心心念念着想弄点好处。只有你的母亲依旧担心着你,想知道你们是否和睦。

 

仿佛知道你在想什么,陆沉在你开口前道:“我已经答应了,晚上恰巧没有什么安排,不用如此拘谨,就当是你送饭来的回礼。”

 

既然如此你也不好再多说,你在陆沉办公室里坐了一会儿,商量好了晚上一同去宴会的安排和时间,随后便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晚宴开始得晚,你有大把的时间做好造型,陆沉派车来家里接上你,直接往酒店去。

 

 

 

“夫人,先生让我接您去西厅。”

 

你一下车,就被等待在门口的周严引着进去,礼服裙许久不穿,你总觉得有些不适应,而陆沉又还在应酬,于是你让周严去忙自己的,自己寻了一处角落坐下。

 

今日的宴会不少人都知道陆沉的夫人会出席,所以你没有悠闲多久。

 

一个青年男子走到你的面前。

 

“哟,陆总的夫人怎么窝在角落,不知道的以为是我们招待不周呢。”

 

你礼貌地点头:“只是喜欢清静一些的地方。”

 

对方笑得更假了,不依不饶道:“是啊,以往的应酬都是陆总带别的女伴参加的,陆夫人也是第一回来吧,不过这样的场面,也应该去见见,不然以后怎么给陆总撑场面?”

 

对方话里的挑拨意思太过明显,你连回应都不是很想。

 

陆沉近些年来风头越来越盛,总有人眼热。

 

你举了举杯示意,看了对方一眼,微微扬起酒杯喝了点。

 

宴会厅的灯光将杯中酒照地波光粼粼,青年鬼使神差地盯着那酒液滑入你嫣红的双唇,随后视线向下是白皙细长的脖颈,被一条极细的珍珠项链衬得极为易碎。

 

黑色的绸面长裙极好勾勒了你的身材,在那视线即将继续下滑时,你起身对着他身后道:“你来了,第一次帮你撑场面,还不太熟练。”

 

 

 

青年僵硬地回头,陆沉就站在他身后。

 

 

 

“辛苦了,不过,暂时我还没有落魄到需要自己夫人亲自来撑场面。”陆沉十分自然地上前站在你身边,对那青年道:“也辛苦你了,我还怕我的夫人无聊,没想到你们聊的如此投缘。”

 

青年立刻摆摆手尴尬道:“没有投缘,没有投缘。”

 

随后陆沉带着你离开,你想回头去看那青年精彩的表情,被陆沉用手托住了脑袋转回来,低声问道:“没有被打扰到心情吧?”

 

你摇头,被陆沉一路领到另外一个厅坐下,桌上早已坐下的其他人都掩饰不住的好奇眼神投向你们。

 

陆沉在整个宴席上都时不时帮你布菜,而你也十分配合,全程头也没有抬过,没给任何一个人机会跟你搭话,等结束的时候你已经吃得十分饱了。

 

酒你只喝了一两口尝鲜,但陆沉却一杯接一杯,人人都奉迎着他这个陆总,想要贴上来套近乎。宴会结束后陆沉仍然不能脱身,所以命周严先将你送回去。

 

陆沉则去休息室换衣服,刚才他被一个毛手毛脚的男人泼上了酒渍。你有些担心地望了眼他的背影。

 

 

 

“周严,不用送我了,家里的司机就在外面,你去跟着陆沉,别让他喝太多。”

 

周严坚持道:“陆总吩咐我送夫人回去。”

 

休息室在宴会厅里,你考虑了下决定还是去看看陆沉,就算只是把沾湿的衣服拿回家也好。

 

周严对这个决定没有异议,总之他只需要完成陆沉给他的吩咐。

 

你敲响了休息室的门,却许久没有人回应,陆沉今晚喝的不少,你忍不住推门进去,发现门并没有锁,但屋里却空无一人。

 

你正疑惑,忽然注意到茶几前的沙发上似乎有一个八九岁,穿着西装的小孩。

 

陷坐在沙发里的男孩身上穿着一套十分合身且面料昂贵的西装,和陆沉今晚穿的那套西装一模一样,不仅如此,连里面扎进去的那条红色领带也是一模一样的缩小版。

 

男孩抬起头,望向你的眼睛,瞳孔也是如血般暗红,唯一不同的是脸上稚气未脱。

 

你看到那条领带时就瞬间反应过来,不是像,而是面前这个小孩就是陆沉!

 

因为连他袖口的红酒渍都一模一样地还原了。


 “陆沉?”

 

 

【赠送糖果等礼物,查看隐藏结局,3K+】
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